close

工商時報【朱漢崙╱台北報導】

英語會話補習班推薦



對於都更案,前台北市副市長、現任政大地政系特聘教授張金鶚主張,在辦理都更案時,最好的選項是住戶自主性推動的都更案,他也認為台灣在推動都更案時,應接受多元化的呈現方式。張金鶚更舉美國知名的西雅圖都更故事為例,說明其實「不完美的都更案也是一種完美」。

張金鶚說,這故事大致是美國西雅圖一位老太太,2007年周圍要都更,該房子屋齡有108年,建商開價100萬美元向老太太買房,老太太認為餘命有限,無意參加都更就拒絕建商,但建商仍讓老太太繼續住在原屋,並未強迫其加入或搬遷,最後老太太往生前有感於建商的好意,因此決定死後捐出房子,之後該都更案仍順利完成,而老太太的房屋則成為新成屋前面的地標。

張金鶚舉這個溫馨的故事說明,很多時候都更不見得一定得照著原先規劃走。他主張,在推進都更案時,權益分配的實質正義及程序正義都必須兼顧,他也認為,倘若都更推展時過度的商品化,將更不易得到原住戶的認同。

寶寶學英文教材

>生育 勞保


arrow
arrow

    hjdfg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